close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8認證項目 》台南SEMI認證:尋找最快速的服務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8認證項目 》台南SEMI認證:尋找最快速的服務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8認證項目 》台南SEMI認證:尋找最快速的服務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8認證項目 》台南SEMI認證:尋找最快速的服務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的全球影響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與經營管理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半導體認證與環境友好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半導體認證的技術挑戰

關于抑郁的文案 一、心里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里沒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 二、不是越成熟就越難愛上一個人,是越成熟就越能分辨那是不是愛。 三、無論怎么樣,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有人愛,越要愛自己。 四、把草稿箱里的片段拼湊起來,把對話框里沒發能出去的話拼湊起來,把分享給你的歌詞都拼湊起來,把深夜里的每一次哭泣拼湊起來,你就會知道我有多愛你。 五、我特別怕在我主動聯系某人,想說什么的時候久久得不到回應,或在很久后得到幾個字的敷衍,瞬間沒了說下去的心情。 六、愛你的人什么都會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諒。這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不想失去你。 七、人生在世的每一天都會失去點什么的,今天是愛人,明天是勇氣。 八、到底欠了你什么,做夢都讓我難過。 九、愛上一首歌可能不是因為旋律多動聽,嗓音多感人,而是因為,你恰好也有這個故事。 十、只有碰到喜歡的人才會變成話嘮,碰到不喜歡的人一句話也不想多說。 十一、生命中的大部分人,都終會告別的,對于先走的那個,一切都歸于平靜,后走的那個,會難受一些,沒有那么可怕。只是不甘心而已。這樣想想,成長也只是一個讓自己更容易接受失去的過程而已。 十二、有些相遇就是一場誤會,失去了反而該值得慶幸。 十三、找到一個很適合的愛人結婚,你需要滿足兩種心理需求,一種是安全感,一種是歸屬感,安全感就是你確定你的另一半不會走,歸屬感就是你確定你不會走。 十四、終于可以徹徹底底地與你告別了,對不起,這么多年,打擾了。 十五、其實在感情之中,付出多的那個不一定就是失敗的一方,對一個人好,即使沒有回報,至少永遠不會白費,若干年后突然想起,淚流滿面的那個人,肯定不是你。 十六、好好挑朋友,好好挑伙伴,好好挑伴侶,人也有偽劣產品。 十七、自身有價值了才會像吸鐵石,朋友甚至以前的陌生人都愿意轉身過來與你為伴。不要怪罪社會現實,變強大才是給自己最好的安全感。 十八、像我這樣的人,不適合談戀愛,更不適合結婚。我的情緒不穩定,又敏感,又想太多,總是揣測對方的心意,然后又一遍遍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出了問題。我也不擅長溝通。我想來想去,獨自生活更符合天性。 抑郁崩潰的心情文案 一、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二、我們重新認識吧。就止于你的名字,我盡量管住我的愛慕和好奇心。 三、這個世界上最痛苦的離別方式是,從你們分開的那一刻開始,你沒有辦法再次走進他的生活,他卻在你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四、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五、慢熱的人真可憐,別人已經膩了,你卻剛剛著迷。 六、直覺這個東西還是挺準的,你能察覺到的所有怠慢、輕蔑,你感受到的所有不再喜歡、不再關心,并不是因為敏感,而是切切實實的事實。 七、世界上最令人難過的就是,他是你的萬里挑一,你是他的萬分之一。 八、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誰能看見我心里的淚?在我故作堅強的時候,誰能看得出我的脆弱? 九、最讓人心痛的事情,是覺得自己配不上喜歡的那個人,就像彼此站在下雨的屋檐,你不能上前說一句:一起走吧,因為你連傘都沒有。 十、我們的煩憂,莫過于放不下曾經的美好,太執著于一個走遠的人,一段枯萎的情,一件塵封的事。 十一、有時候,我們愿意原諒一個人,并不是我們真的愿意原諒他,而是我們真的不想失去他。 十二、生活很戲劇,從無望學會期望,從失望學會無望,從孤單學會適應陪伴,從分離學會孤單。兜兜轉轉,還是一個人,卻又不再是那個人。 十三、何必委屈自己去附和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燈光再亮也抱住你的人。 十四、有些人再好,他不屬于你,就沒什么用。你熬到天亮,他無關痛癢,你等到再晚,他的晚安也不會來。 十五、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如果說相遇是久別重逢,希望我們別來無恙。 十六、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在別人眼里是賤。 十七、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十八、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十九、總有一些事情,讓你在不經意中就看清一些人。不要以為你在別人的世界里有多重要,說不定也只是泛泛之交。 二十、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孤獨是什么。 心情不好抑郁的文案 一、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二、有些人很奇怪,不愛你還不放過你。有些人更奇怪,愛你還放過你。 三、現在能給我安全感的唯有清晨明媚的陽光,出門時口袋里的錢包和鑰匙,還有手機顯示滿格電,因為我知道那點可憐的安全感寄托于他人身上,難免會讓我疼到失望。 四、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五、認識就夠了,余生就算了。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 六、餓了吃東西,困了去睡覺,傷了看醫生,痛了你忍著,路途自己走,眼淚自己擦,請不要到處宣揚,因為沒人心疼你。 七、后來我們各奔東西,一句有空常聯系,成了我們這段感情的墓志銘。 八、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九、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有這樣一個想得卻不可得的人,或許只有在四下無人的夜里,才敢想起,才敢懷念。 十、我不夠優秀倒也還好,總是在笑卻快樂很少。沒有愛人沒有期待,偶爾吹風會流淚喝酒也會醉。 十一、我沒為你赴湯蹈火過,可奮不顧身,心甘情愿,一敗涂地的時刻,從來沒少過。 十二、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 十三、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十四、年輕時我們放棄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后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 十五、我努力變成你要的樣子,卻始終得不到你的心。最后才發現,無論我怎么改變,你都不會心動。因為你只是簡單的不喜歡我,與其他無關。 十六、你說無論我變成什么樣子,你都不會離開,于是我摘下了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十七、“你為什么不戀愛了?”“因為沒有一見鐘情的皮囊,也沒有日漸生情的耐心。” 十八、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當愛已成往事,而是你以為刻骨銘心的往事,在對方眼里不過是早已遺忘的一粒沙。 十九、有許多事,在你還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舊事;有許多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之前已成舊人。 二十、喝著孤獨的酒,吹著自由的風,等一個沒有歸期的人,在余生里做著只有自己的夢。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小城的農家樂又稱山莊,大都是處在前不挨村后不著店的地方,這其中又以遠離公路的密林中的農家樂生意尤好。一般這種農家樂都會選些樹林遮被的地方或大石塊擋住的地方建停車場,而且每處停車場的車位也不多,以三至五個最為適宜。農家樂的房屋一般只有一層,里面的包間清一色是一門一窗,且窗子沒有窗條,標配有一桌、數凳、一張麻將機。 胡哥農家樂因生意好需要招聘服務員,我去應聘,弄了個堂倌。我因辦事細心,話又不多,還有些精靈,胡哥就安排我做一些接待客人的事。上任的第一天,胡哥專門把我叫到一個沒有客人的包間里,一再交待:“要想生意好,安全要做好。”這讓我很是納悶,“什么安全?難道山莊不安全嗎?”胡哥只是笑了笑,并沒有理會我。 “嘟……嘟……”長長的兩聲小車喇叭聲響。胡哥從柜臺里拿出六塊與汔車車牌照基本同大的白色塑料板遞給了我:“去把舵爺們指揮到1號停車場停車,那里只有三個車位,再把汔車牌照給檔上,把他們從1號通道引導到‘煮酒論英雄’包間。”我迅速去辦了。“嘟”,又是一聲急而短促的小車喇叭聲。胡哥又從柜臺里拿出四塊白色塑料板遞給了我:“去把李總們指揮到五號停車場停車,那里安靜,再把汔車牌照給檔上,把他們從5號通道引導到‘定金山’包間”…… 一晚上下來,我似乎理解了胡哥所說的安全了。我發現車輛雖多,但品牌卻不相同,甚至透過汔車擋風玻璃看到車內的裝飾還能準確判斷出誰在山莊就餐。我把我的想法給胡哥說了說,并建議把遮牌換成自動車罩。胡哥很是高興,說我是可造之材。 舵爺是山莊的常客,姓譚。因為他經常來照顧山莊的生意,是以胡哥把他當財神爺一樣侍奉。據說他在某個單位工作,沒有多少文化,當不成領導,他不僅能把他們單位的招待全部拉到山莊來,還能把其他單位的招待也拉過來。稱他舵爺,是胡哥的戲稱,意思是說他不是領導,但在很多方面領導又很聽他的,也沒有那個領導想得罪他。 舵爺中等個子,平頭,后脖上似乎還起了坉,國字臉,額頭上有些皺紋。舵爺的坐騎是一輛雜牌車,黑色的,但卻經常打整得锃亮锃亮的。 時間稍一長了,我便基本掌握了接待舵爺的規律。 第一種是舵爺主動幫他人開車門的接待。一般是舵爺的坐騎走在最前面,到了山莊后就要把車輛引導到2號停車場,因為那里最為僻靜。舵爺第一時間停好車后,會迅速地去給似乎坐有領導的車子開門,然后將一只手擋住車門頂端以防領導下車碰頭,一只手招呼領導下車。接著便是男男女女的一大群人下車。我觀察了多次,“似乎領導”的人大多是方面大耳的,衣著都以“花花公子”、“神鷹”、“偉志”等名牌服裝為主;女的多是些濃裝艷抹、鞋根高高、秀發飄飄的時髦女郎。不用多說,通過2號通道安排到“風波亭”包房準沒錯。 飯菜準備好之后,我會在包房門外輕拍包房門以取得與舵爺的聯系。然后舵爺似乎是轉回身去請示什么的,然后才決定上飯上菜的時間。 這種級別的接待,不能由山莊服務員直接送菜送飯進包房,而是用餐車把飯菜送到包房門前后,再由舵爺安排人出來端。用酒也不需要山莊超心,他們有自帶酒。倒是飲料得費心思考量,一般要準備六七個品種,以滿足客人個性化消費的需求。多數情況下,他們的就餐時間也不會太長,很少有超過三小時的,據說是要換場子去K歌什么的。賬也很好結,基本是由“似乎領導”的辦公室人員到柜臺付款,山莊現場結賬。但有時也有由駕駛員幫為代勞的。 第二種情況是別人幫舵爺開車門的。這種情況,舵爺對停車的隱蔽性有所降低,可以將車停在稍微大些的停車場內。舵爺在其他人招呼下車后,會習慣性地從眼上摘下墨境,長長地伸一個懶腰。然后,山莊會通過3號通道引著一大群人簇擁著舵爺到“群英會”大廳。 飯菜準備好之后,我畢恭畢敬到大廳征求舵爺上菜上飯時間。舵爺正忙與客人搭話:“那些狗日的真是呆頭,不象你們會與人溝通感情,一個都沒有請老子們吃過飯,老子通通給他們打了五十八點一的分數,讓他們去想吧。”客人七嘴八舌地:“老師真風趣,五十八點一,差一點九(酒)才及格呀。”“是嗎,又不是吃那家的,開一張單回去報賬不就完事了嗎?拿著人情不會做。”…… 我剛走出包房,與舵爺同來的一位客人緊跟了出來,拉著我問山莊有哪些高檔酒。當然,山莊的高檔酒都是從200元500元一瓶的。客人斟酌了半天,很難為情地拿了一件280元一瓶的。 舵爺很講氣場,眼神也很豐富。上菜的時候,只要看到他抬頭看房頂,并且嘴不停地動,做出喝飲料的動作,就要一并上飲料;看到嘴巴一翅,右手食指和中指留一縫隙,往嘴上一扣,做出抽煙之勢,就要一并上煙;看到捂著肚子,嘆息昨天喝酒多,就要讓廚房加荷包蛋…… 第三種情況是用中指和拇子打響聲。一般情況下舵爺們來得都比較早,或者干脆就到山莊吃午飯。這種接待,隱蔽性不需要太高,只要沒有其他客人從包房門前走過就行。舵爺既不會低頭哈腰的去幫人開車門,也沒有人會畢恭畢敬的來給舵爺開車門。舵爺下車后,也不摘墨鏡,只是金雞獨立式的在停車場中央一站,待來的客人全部下車后,他嘴一努,吹著小口哨,右手高高舉起并用中指和拇子使勁一捻打個清脆的響聲,便不用我引路,帶著同來的一幫人通過3號通道直奔“定金山”或“赤壁鏖戰”包房。接著便是一陣噼里啪啦的麻將聲音。 我去給舵爺們上茶。“媽的,狗日的只知道天天工作,一點都不懂得玩,還天天打老子們的考勤。”舵爺忿忿不平的罵著。“還是跟著譚伯好,吃香的,喝辣的,又不著上班。”“領導都不管,官他卵事,非要搞得那樣緊”“放心,狗日的這陣子被抽出去了,管不了老子們的。”大伙邊搓麻將,邊七嘴八舌。 這種接待,大概要到晚上十一點左右舵爺才會前來結賬,而且每次結賬時舵爺都會悄悄地告訴胡哥他又贏了三、四千塊錢。 第四種情況,舵爺會開車帶著一家大大小小的家人前來就餐。這個時候他對隱蔽性就沒有要求啦,可以隨便地安排到“當陽橋”或“新野縣”包房。但舵爺不點菜,只是原則性提“多上不要錢的菜”的要求。 當然,“不要錢的菜”是什么呢?我雖然不是太懂,但胡哥卻精明得很。飯菜的標準和樣數一樣都不會少,只是全是免費的。不過,這種情況在我在山莊工作期間也只是見到過兩次。 一次,同舵爺一道來打麻將的一妹子因為“六抽二”被抽下來,她出來換氣,碰到了我。“譚伯的偏財運太好,每次都要贏三、四千,我每個月的工資有一半好象都是為他領的。為人又那么好,次次都是他請我們吃飯。”她向我感嘆。 我見她可憐,便無意識的提醒她。“真的偏財運好嗎?這其中隱含著深奧的玄機。表面上看四個人在一起打麻將,各人贏的機率都是25%。但如果有人專門在打麻將上作過研究,也就是說他的技術稍微比其他三人的好一點,這天平就會偏向他。如果他贏的機率增加到30%,那么其他三人贏的機率就會降低到23.3%,如果他贏的機率增加到40%,那么其他三人贏的機率就會降低到20%。就是憑這小小的概率之差,他就足夠贏錢了。贏錢以后,他又大大方方的說是請大家的客,那又花不了多少錢,又是用其他人的錢請其他人,又落得個為人處事好的美名,這又何樂而不為呢?” 這時,妹子才如夢方醒。自那以后她基本就不再到山莊來了。舵爺采用拇手和中指打響聲帶著客人來山莊消費的次數也逐漸少了起來。 胡哥說我斷了舵爺的財路,也斷了山莊的財路,已不再適合干堂倌的工作了,把調去干洗碗的活計。 大堆大堆的碗,熱一把冷一把的洗,甚是很累。沒干幾天,我結了賬,便向胡哥提出了辭職。胡哥也沒有任何挽留的意思。 余國富 2020年9月28日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北方小城。 記憶里的家鄉沒有立交橋和地鐵,也沒有多少高樓和喬木。在這里,你只能看到幾條不算寬闊的柏油馬路和一些并不起眼的樓群建筑。 我的童年,就從這簡單得仿佛一眼看得到盡頭的地方開始。 對于兒時的記憶,仿佛還一直停留在奶奶身上。那時候,每當東方的天空開始隱隱透出一絲光亮,她便會準時推開房門喚我起床。她那粗糙的手掌上仿佛蘊藏著某種魔力,一摩挲我的額頭便能驅散所有的睡意。那時候的我,每日里最期待的事情便是在早上起床后吃上一口奶奶做的蒸蛋糕。杏黃色的雞蛋糕里總會被奶奶滴上幾滴老槐蜜,咬上一口,便能甜的滿心歡喜。送我去幼兒園上學的路上,她總會伸出手來緊緊地牽著我,陽光把我們的影子拉的修長,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后來,我從幼兒園升入小學。學校離家的距離變得更遠了,于是,奶奶不再牽著我走去上課了,而是讓爺爺騎著車子送我。爺爺有一臺很大很重的自行車,好像是老式的二八自行車。那車子真的大極了,以至于那個年紀的我要被爺爺抱著才能坐上去。爺爺總是讓我坐在車子前面的橫梁上,他說這樣能看著你,比把你放在后座上安全。爺爺是個精瘦的小老頭,但跟他在一起時我總是無比心安。記得家鄉總是刮風,可每次只要縮在爺爺溫暖的臂彎里,我都感覺不到絲毫風的呼嘯聲,只能聽到那臺自行車鏈條和踏板的摩擦聲以及爺爺爽朗的笑聲。 長到少年時期,我被父母從奶奶家接回身邊。告別了童年的無憂無慮,我開始真正學著長大。每天迎接我的不再是聚集在老槐樹下的二三玩伴,而是干凈敞亮的四方書房。而我,便要在這四四方方的書房中度過一天中的大半時光。記得那時,我總是坐在窗邊溫書,看著窗外那絢爛的夕陽,不禁感慨時間過得竟是這樣快。那時候,媽媽總會為我準備一杯溫好的牛奶或是一個削好的蘋果。她會站在門口靜靜看著我認真學習的樣子,然后露出一個欣慰的笑容。那個時候,我卻總覺得這間四方書房像是一個牢籠,無形地束縛了所有童年時期的快樂和自由。每每翻開字跡密密麻麻的功課,我的心就會隨著耳邊穿堂而過的微風飄散出去,游蕩在小城的每一個角落。 于是,掙脫這個牢籠,便成了貫穿我整個少年時代的夢想。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好學生。因為在之前的很多年時間里,我都只把學習當成一個不得不去做的任務,絲毫沒能從中感受到價值和樂趣。直到升入高中,我才漸漸明白,學習遠比我想象中的更有意義,我要學習的東西也遠遠不只是那幾本薄薄的教材。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知道地理不只是書上那幾張五顏六色的地圖,而是世界各地的山川大河及風土人情;歷史不只是課本上那幾段索然無味的文字,而是數千年來的朝代更替和榮耀屈辱;政治也不只是教輔上那幾道高談闊論的大題,而是當今世界的民生改革和反恐斗爭。于是,在參透了學習的意義所在后,我迎來了人生中最為拼搏努力的一年。反復翻閱的課本,倒頭大睡的課間,奮筆疾書的夜晚,成了高考倒計時過程中,我最為真實的寫照。 然后,高考來臨了,給那段每個學子都不愿回首的艱難時光畫上了句點。 好像也并沒有什么特別的感覺,沒有想象中夜不能寐的緊張感,也沒有按耐不住的興奮感,甚至在鈴響的一瞬間,錯愕的覺得只是又結束了一場模擬考而已。可我們心里都很清楚,它不是普通的模擬考,它一點都不普通。它可以讓我曾經心心念念盼望著的事情變成現實,讓我終于可以離開這個被視作牢籠的地方。可我心里本該出現的喜悅和歡脫并沒有隨之而來,反而像壓著一塊重石,絲毫輕松不起來。我突然開始無比懷念在小城中度過的這些年,覺得這里的每個點滴都彌足珍貴。我想繼續陪在奶奶身邊,坐在院子里抬頭數星星;想回到那間四方書房里做功課,在媽媽出去的時候偷偷看小說;我更想回到高三時的校園里,拉著閨蜜狂奔在學校的走廊上,風風火火跑去小賣部和低年級搶早餐。可是我明白不會再有了,高考結束的我已經18歲了,我的新生活正沐浴在陽光里向我招手,這一次,不得不走。 盡管這18年的生活已經暫時落幕,我的人生依然還是未完待續。 再見,過去。 你好,未來。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8認證審核
semi s8認證的好處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司速度最快?

arrow
arrow

    txnd0f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